• 首页
  •   >   部门职责
  •   >   正文
  • 部门职责

    保安人员岗位职责

    发布日期:2020-03-20    作者:    文章来源:     修改:保卫处    浏览次数:

    一、认真学习有关法律和治安保卫常识;严格执行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履行职责、服从保卫处管理,爱岗敬业,积极维护校内安全秩序,做好安全保卫工作。

    二、按学院规定时间早上六点开门、晚上十一点关闭校门,早七点三十分至八点、下午五点至五点三十分在教职工上下班、放学期间要打开大门,保安队员站立在大门一侧,在学校上课期间,关闭大门开启边门,并保证门口始终有两名保安值班。保安人员午饭时间:11:00--12:00晚饭时间:17:30--18:30,期间门岗允许一人在岗。

    三、热情、规范做好领导来校和来访人员的接待工作。对来访人员、家长、来客要热情接待,并做好来访人员登记。事前接到学校有关部门通知的,要按通知精神执行。事前未接到通知的,按学校规定来访人员要与领导和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待同意后方可进入校园。机动车辆需进校园停放的,要按学院规定的地点停放。校内车辆进出时必须检查出入证,外来人员和外来车辆(包括送货的车辆)要认真核查,礼貌接待,及时做好登记(存档备查),防止不法分子和危险物品进入校校园。

    四、做好值班室卫生保洁工作。保持值班室内外每日打扫,物品有序摆放;负责学院门前卫生的打扫、门口及周围有贴广告的要及时制止、及时清理。

    五、做好巡逻工作。夜间巡逻每2个小时一次,巡逻区域覆盖整个校园和指定地点,发现情况、及时向保卫处值班员报告。并准确填写巡逻记录。

    六、规范值勤行为。当班值勤保安员需穿制服上岗,着装统一整齐、仪表端庄、说话和气、用语规范、在岗期间严禁吸烟、喝酒。 值勤保安人员不得召集闲杂人员在值班室闲聊,不得迟到、脱岗、空岗、睡岗、早退。

    七、 疏导交通、维持校门的通畅。对学院大门口外及两边人行道上出现交通堵塞、有人摆摊设点、招揽顾客等行为导致学校门口人员聚集、喧闹等情形影响学院正常教学秩序和学院车辆和人员的正常通行、出入的,应及时进行疏散和劝离,必要时直接报有关执法部门(城管、公安等)处理。对在学院门前占道、滋事、取闹等行为,应当及时制止,对不服从管理、危及校园师生人身及财产安全的行为,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

    八、 值勤保安对进出学院的外来人员携带的物品进行登记,对可疑物品要进行查验,严禁易燃易爆、剧毒、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进入校园。学院因教学需要购买的化学试验药品,必须由实验保管员带入并登记。当班保安人员对带出学校的大宗物品要向保卫处同志汇报,待请示学院领导同意并查验登记后方可放行。当班保安要加强对带入或带出学校的可疑物品进行盘查。

    九、 学院发生紧急突发性事件,要及时控制事态,上报有关领导处置。不允许谎报,瞒报,私下处理事件,不当得利。危及学校财产和师生人身安全及影响教学秩序的其他行为,需要当场制止,采取临时性约束措施,并及时上报学校和公安派出所。

    十、保安人员不得限制他人人身自由、搜查他人身体或者侮辱、殴打他人;扣押、没收他人证件、财物。侵犯个人隐私或者泄露在学院工作中获知的学院明确要求的保密信息,严禁监守自盗。

    十一、认真完成学院领导布置的其它突击性工作。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