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工作动态

    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9-10-09    作者:保卫处    文章来源:     修改: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7日,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彰大会,6000余名新生齐聚校园,共同开启崭新篇章,党委书记秦书君,校长范晓伟及其他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二级院部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参加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彰大会。

    大会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军训汇报表彰,第二阶段为开学典礼。

    伴随着雄浑的分列式进行曲,军训汇报正式开始,各院部方阵依次经过主席台,只见他们个个朝气蓬勃、气宇轩昂、步伐整齐、口号嘹亮,既展示了两周以来的军训成果,又展现了同学们坚定的意志和不屈的精神。

    队列展示完毕,又进行了特色方阵表演。军体操表演中,不论是分解动作还是连贯动作,都干净利落,一声声呐喊,更是喊出了应院学子的豪迈与气概。手语操表演中,同学们变换队形,摆出了“我爱中国”、“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几个字的首字母,用整齐划一的手语向全场师生表达了对祖国、对学校的热爱。军训教官也在现场进行了战术展示。

    其后,校领导为标兵连队进行了颁奖。

    在第二阶段的开学典礼中,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新生代表先后发言。

    最后,范晓伟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今天在座的你们,带着对美好人生的憧憬,圆梦应院,汇聚在这里,成为应院大家庭的一员,我相信,在“厚德、 精技、励志、笃行”校训和“人人思进、个个争先”校风的熏陶下,你们一定会拥有一个无限的未来!

    范校长对全体新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好的人生规划将使你的人生更加精彩,助你早日实现心中的梦想。希望同学们在大学三年中提前科学规划人生,确立成为国家栋梁之才的目标志向,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 努力做新时代的践行者、引领者,在接力奋斗中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二是真心朋友将使你的人生充实幸福,为你实现人生抱负加油喝彩。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生涯中结交一些帮自己认清自己的“诤友”,诚信广博的“益友”,在今后的人生发展过程中志同道合、相互支持、并肩作战、共同进步。三是健康的体魄将使你充满活力,承载你的事业和生活更加快乐长久。希望同学们以体育强身,加强运动,增强体质、强壮体魄。在强身健体中感受乐趣,锤炼意志品质,培育敢于拼搏、勇于吃苦的体育精神,为今后事业的行稳致远和生活的快乐幸福夯实身体基础。四是良好心态将使你愈加成熟,正确面对人生的风风雨雨。健身运动使你生理健康,好的心态使你心理健康,希望你们能有信心、有平常心、有决心,在学校,在老师的帮助下,成长为一名具有家国情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技术技能人才,成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栋梁之才。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