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工作动态

    2019年郑州市消防宣传“进军训进学校”活动走进我校

    发布日期:2019-09-26    作者:保卫处    文章来源:     修改: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消防宣传“七进”工作,稳控校园火灾形势,让消防安全知识走近师生,走进家庭,形成人人参与消防,人人关心消防的良好氛围。9月26日,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中原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举办的消防宣传“进军训进学校”活动顺利展开。

    活动现场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校纪委副书记杨秀琴作动员讲话。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潘留忠致开幕词。富民路消防中队、陇海路消防中队全体指战员参与演练。4300名大一军训新生参加观摩。

    上午9时30分,随着警报声响起,女生宿舍楼散发出滚滚浓烟,学校保卫处人员立即组织人员疏散,同时拨打火警电话119。

    9时35分,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先后调集中原区消防救援大队富民路中队4车30人,陇海西路中队2车8人进行处置。

    到达现场后,消防指战员利用一七压缩空气泡沫车单干线两支枪进行火场内攻灭火,并在楼前设置水枪阵地防止火势蔓延;同时五十铃抢险救援车、AT城市主战车成立破拆组、搜救组、警戒组对宿舍楼一至七楼进行全方位疏散、破拆、搜救,利用多功能担架进行伤员转移;9时40分,豪沃八吨水罐车在楼后设置水枪阵地防止火势蔓延,并成立警戒组进行现场警戒;豪沃二十六吨水罐车停于水塔占领消火栓双干线对一七泡沫进行供水;9时45分,奔驰40米云梯车停靠于宿舍楼西侧占据有利地形进行登高救人。

    通过刚刚短短的演习,4300名大一军训新生看到了全体消防指战员快速反应,默契配合,迎难而上,解救被困人员的作战精神。他们解救千千万万遇险人员,他们是我们和平时期的英雄,全体师生再次以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致敬。

    随后,消防指战员又为同学们展示了很多灭火救援装备器材,让学生大开眼界,在面对各种特殊服装时,同学们纷纷进行试穿合影留念,真真的过了把消防瘾。

    活动最后,同学们在军训教官的带领下分批参观了多功能消防宣传车,并领取消防大礼包,获得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掌握火灾预防、处置和逃生自救技能。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