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日期:2022-04-30    作者:    文章来源:     修改:保卫处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能力,筑牢生命安全屏障,2022年4月29日下午,我校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中州国际消防救援站和我校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演练。

    为了做好本次演练,学校保卫处制定了《2022年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方案》,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明确各个工作小组的任务分工,确保演练活动顺利进行。


    本次演练内容包括火灾现场疏散逃生、灭火演练等在演练前,保卫处副处长苏云峰向参加演练的学生讲解了火灾逃生的技巧和注意事项。下午3时,随着警报声响起,演练开始,女生宿舍楼散发出滚滚浓烟,通信联络组立即通知当日值班老师,并拨打火警电话119,并立即启动紧急疏散预案,各小组人员分工明确、沉着应对,组织楼内人员按照预定路线紧急、有序、安全地撤离到空旷区域。大约5分钟后,消防车到达现场并开始“灭火”救援行动,“大火”很快被扑灭。至此,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我校师生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能力,完成了消防安全知识从“理论”到“实践”,从“课堂”到“现场”的转变,做到了在发生火灾时,能够临危不乱、安全有序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迅速撤离,最大限度地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为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