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工作动态

    保卫处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3-03-06    作者:    文章来源:     修改:保卫处    浏览次数:

    为有效预防和处置校园暴恐袭击事件,进一步加强安保人员面对突发恐怖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面对恐怖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减少因突发恐怖事件对师生造成的人员伤害,我校保卫处分别于2月17日上午在开封校区北院和3月4日晚上在郑州校区开展了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观看学习公安机关制作的“一招制敌”技战术视频。

    第二环节:防暴器材的使用讲解。治安队长陈新平队长为安保人员讲解了不同防暴器材的功能、使用技巧及战术策略。

    第三环节:反恐防暴演练。演练模拟“暴徒”持械闯岗入校,门岗保安发现后迅速用对讲机上报,启动应急预案。接到报警后应急小组迅速从两个方向对“暴徒”进行围追堵截,使用钢叉、盾牌等防暴装备把“暴徒”制服。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安保人员应急处突能力,提高了学校在遇到暴恐分子等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也提高了学校保安队伍、值班人员在反恐防暴突发事件中的处置应对能力,强化了责任,锤炼了技能,提升了创建平安校园的“人防”保障。学校将继续坚持“着眼事发,止于未发”的原则,绷紧反恐防暴安全弦,进一步落实好学校反恐防暴系列活动,谱写校园和谐平安曲,为全体师生提供更加安全放心的工作学习环境!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