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安全提示
  •   >   正文
  • 安全提示

    怎样开展学校安全教育

    发布日期:2014-12-15    作者:保卫处    文章来源:     修改:    浏览次数:

    一、应加强校园安全监管和演练,坚持“预防为主,标本兼治”的原则,广泛开展安全教育。学校要把安全教育纳入教学计划,使安全知识进课堂,坚持开展各种安全演练、逃生演练。

    1.成立学校安全教育工作领导小组:

    2.制定学校《安全教育工作制度》,为安全教育工作提供依据和指导。学校将与各班主任签订《班级管理安全责任书》,把安全教育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严防一切安全事故的出现。

    3.强化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充分利用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宣传栏、主题班会、观看VCD进行安全教育宣传;编印《中学生常用安全知识问答》由班主任组织学生进行学习;与学生、家长签订《安全公约》,家校携手,共创平安和谐。

    4.携手社会有关部门,加强对学生进行法制安全教育:通过交通安全事故图片展,强化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组织学生参观消防知识展览,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举行法制安全教育报告会,聘请学校法制安全教育辅导员,增强学生的遵纪守法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5.强化校园值班制度,增强责任意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6.学生处与总务处要携手定期对校园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增强防患意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7.全体教职员工要增强主人翁意识,切实做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共同做好对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努力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二、具体要求

    1.班主任必须高度重视对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安全教育要做到“事事抓,时时抓”。

    2.班主任要组织学生以互助小组为单位编写“法制安全”手抄报,在班级学习园地和风采栏中展出。

    3.各班召开法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4.各班举行交通安全大检查,学生要定期检查所骑自行车的安全性,认真检查个人以往的交通安全行为,严禁中学生骑摩托车,彻底纠正“并行”、“逆行”、“抢行”、“险行”等不安全行为。

    5.各班主任要教育学生,利用所学的安全知识对家长存在的不安全行为进行制止纠正,通过“小手拉大手”,为创建平安和谐社会做出我们的贡献。

    6.开始举行交通安全图片展,各班主任组织学生利用课间时间进行参观学习。

    7.举行消防紧急疏散演练、消防知识讲座、法制安全报告会活动。

    8.各班主任组织学生对法制安全活动进行总结,写出活动心得体会在班级学习园地、风采栏进行展出交流.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