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工作动态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开展火灾警示宣传月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19-07-18    作者:保卫处    文章来源:     修改:    浏览次数: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开展火灾

    警示宣传月活动方案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转发河南省防火委员会《关于印发全省火灾警示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豫防安[2019]9号)的文件要求,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火灾警示宣传月活动,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以“防范火灾风险促进安全发展”为主题,动员全校各个单位积极参与,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凝集安全发展共识,集中开展一系列针对性、警示性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努力实现“人人受到消防安全教育,人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的目标,不断增强我校防范火灾的能力和水平。

    二、组织领导

    成立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火灾警示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协调活动的开展。

    组 长:秦书君

    副组长:范晓伟

    成 员:蒋清民 朱东方 赵玉奇 陈君丽 魏新华

    王建新 徐 锐 薄新党 刘效平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实施,办公室设在保卫处,负责“火灾警示宣传月”活动日常工作。

    办公室主任:刘晓刚

    办公室成员:刘振民 徐咏冬 马伟强 杨秀琴 刘新奇

    黄振中 滕文锐 徐 娟 王风云 陈跃兵

    马春燕 张 虎 蔡庄红 赵 扬 张召哲

    李兆楠 孙 勇 黄双成 邓艳丽 周 燕

    杨明杰 王 雷 朱 冰 张 凡 孙 岩

    彭胜伟 王琛林 苏云峰 张亚东 梁 艳

    韩宝来 韩恩远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自查自改活动。校内各单位对本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消防安全管理组织机构、制度是否健全,应急预案是否完善,是否定期组织针对性演练;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是否明确并履行消防安全职责;是否落实日常防火巡查检查,如实登记巡查检查情况;教职工和管理人员是否掌握初期火灾扑救和应急疏散方法,能否正确使用常用灭火设施进行自查自改。以增强本单位防范化解火灾风险的能力。

    (二)以案说法警示教育。校内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抓好警示月活动部署,集中开展“二个一”活动,即观看一次火灾警示片,举办一次全员消防培训。

    (三)要深入开展“火灾警示月”宣传活动。各个单位要广泛利用各种QQ群、微信群、LED电子屏、宣传横幅对火灾警示月活动进行宣传,要扎实进行消防宣传月活动,使广大师生认识火灾危害,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三、工作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强化落实。开展火灾警示月活动,是省防火安全委员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居安思危、防范风险做出的一项重要部署。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火灾警示宣传教育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抓好动员部署,推动责任落实。

    (二)要形成合力,确保成效。各部门做到组织周密、配合到位,确保活动收到预期成效。

    (三)要大力宣传。各单位要做好对这次活动的组织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把消防安全教育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保卫处